『聖恩公司』防詐宣導
遭詐風險就在生活中,舉凡電話、簡訊都有可能是被歹徒利用來設下的陷阱。為打擊詐騙,內政部製作了一系列防詐宣導影片
1.百工百業防詐宣導系列:https://reurl.cc/mDLyMG
2.防詐學堂系列:https://reurl.cc/lD0Me6
3.30秒短版影片:https://tinyurl.com/y9qhoaae
請大家多加點閱,加強防詐意識,一起打擊詐騙,守住自己的荷包。
面對詐騙變形蟲,請隨時保持「零信任」的警覺態度,並且堅持「四不」原則和謹記「3C」原則。
◎ 堅持「四不」原則:
一:不要輕易提供個人身分、信用卡資訊(包含拍照、直接交付或採取包裹寄送)。
二:不要隨意點擊手機簡訊、電子郵件、社群軟體訊息之不明連結,避免個資遭竊。
三:不要透漏個人網站、網路銀行之登入帳號、密碼,或手機所收到的驗證碼。
四:不要貿然接受陌生人的好友邀請,或當對方談到穩賺不賠的投資項目、或以各種理由要求匯錢時就要提高警覺。
◎ 謹記「3C原則」:
Calm down保持冷靜:遇到緊急狀況或有意外之財時,應先保持冷靜。
Check it out小心查證:收到可疑訊息,謹慎面對,並再三確認。
Call 165撥165專線:仍有疑問,迅速撥打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。